曾經想過,

如果能在噗卡身上裝個類似GPS的東西,

萬一真的哪天走丟了,

能夠知道他現在所在的位置,

當然,不希望會有走丟的這一天!!

所以當然都看緊緊。

但能夠在她身上戴著類似的東西最好。

算是保個心安。

 

拜科技進步所賜,

Petid結合了智慧型手機盛行的QR碼寵物名牌

只要智慧型手機掃描名牌上的QR碼後,

就會回傳手機所在的GPS定位,

顯示現正掃描QR碼的手機位置。

 

舉例來說,

掛著QR碼名牌的噗卡萬一走丟(拜託請別發生><)

在某處被人撿到,並用智慧型手機掃名牌上的QR碼後,

除了會收到e-mail通知有人掃描QR碼外,

也能在Petid官網上看到掃QR碼的紀錄,

得知掃描的時間與地點!

火速衝去找回噗卡,

而掃描的人也能夠直接連上官網,

得知我在官網上留下的聯絡資訊以及名字、特徵、重要的醫療資訊。

(詳細解說可以至官網詳讀)

 

前天收到名牌後

我就很開心地照著說明書

去官網上登記噗卡的資訊

 P1120539-009  

P1120538-008  

6  

 

今天在農十六

我請謝謝麻幫我掃噗卡的QR碼

他的手機馬上連到官網噗卡的資訊頁面

回家後我也至官網查詢到下午的掃描紀錄(5/11)

4  

點入 檢視地圖  後  

就能看到今天下午掃描的位置

5  

 


這樣的結合方式,真的是很棒的想法!

 

但此款QR碼名牌也是有需要相對應的配合,才能生效。  

1.撿到噗卡的人必須持有智慧型手機等行動裝置,並能掃描QR碼。

2.智慧型手機等行動裝置一定得開啟GPS定位,不然就失效了!!

 

為了不要讓噗卡有走失的意外

目前我的防範措施就是

  • 寸步不離
  • 晶片登記
  • 配戴刻著聯絡資訊的寵物名牌
  • 配戴Petid 台灣QR寵物名牌


我蠻喜歡這個QR寵物名牌

不過我擔心我家粗魯的女兒

可能會把這個鋁合金材質撞歪弄斷外

上面的QR碼也殘破不全導致掃描不出

目前聽朋友的建議先把QR碼用透明膠帶貼住

延長QR碼的壽命

但不知道效果如何就是了 (暈倒)

若Petid有更好的耐磨防刮材質應該更加分!!!

另外為了因應沒有智慧型手機的朋友,

如果還能客製化 刻上聯絡電話

也許會更有保障!!!!

 

噗卡的胸毛太長了,不小心就快把牠蓋住了

 

不過還好配戴的是桃紅色的

是不是很醒目啊 :D

P1120590-021  

 

Petid 官網 : http://petid.co/home

Petid Facebook 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ages/Petid-%E5%8F%B0%E7%81%A3QR-Code%E5%AF%B5%E7%89%A9%E5%90%8D%E7%89%8C/443962145686518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噗卡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